《台北股市》M1B、M2將黃金交叉,台股春燕到
2009/04/25 16:13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台股資金動能齊聚,象徵股市上衝指標的「黃金交叉」,即M1B年增率上揚突破M2的情況,有機會下個月就看得到。市場人士指稱, 從歷史經驗來看,「黃金交叉」伴隨而來的是「至少長達半年的大多頭行情」,按此經驗法則,股市多頭有機會一直延續到今年第四季。

央行刻意營造貨幣寬鬆環境,資金行情逐漸發酵,3月M2年增率高達6.39%,創下1年半來新高;M1B年增率為5.44%,更擠入歷史第三高紀錄。央行統計還顯示,3月活期性存款暴增3300億元,年增率高掛7.13%,同樣創下1年半新高。

市場人士指出,相對於M1B的強勢上攻,M2年增率增幅趨緩,意即,M1B年增率最快在下個月,就有機會向上衝破M2,股市資金動能大於整體市場,形成「股市黃金交叉」,為股市大多頭行情吹響號角。

央行經研處處長嚴宗大指出,近幾個月來,資金由定存流向活存的趨勢,確實相當明顯,推測可能與央行降息,定存與活存間「利差縮小」有關。

據 央行統計,近兩個月來活存累計增加5609億元。財經官員分析,央行重貼現率1.25%創下歷史新低,台銀500萬元以上大額存款,1年期定儲利率只有 0.3%,不少企業法人認為,既然利率低到谷底,不如轉來活期性存款,掌握時機隨時進軍股市,也許一天就能賺進漲停板的7%報酬,也說不定。(新聞來源: 工商時報─陳美君/台北報導)

阿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各報要聞》17檔江陳概念股,量先價行
2009/04/25 09:16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台股本周量縮震盪整理,然而隨著三次江陳會召開在即,有17檔強勢中概股,交易量反而比上周增加,且周漲幅超過4%(超過大盤漲 幅),技術指標也未出現過熱情形。法人認為,量先價行,在江陳會結論底定後,仍可望強勢表態。不過,股市專家也呼籲,要留意部份個股漲幅過大且短線過熱的 風險。

最近一周台股走勢,在經過17日的巨量長黑的頹勢之後,削弱投資人持股信心,造成類股輪動快速,但大盤的漲、跌幅度不大,本周加權指數小漲125.39點,漲幅2.17%。

明天將舉行的三次江陳會,是下周的重頭戲,受到加持的中概股,本周股價表現普遍領先大盤,據統計整理,漲幅逾4%、周量持續放大的中概股,即達17檔之多。

這 17檔個包括有:嘉泥 (1103) 、味全 (1201) 、大成 (1210) 、東陽 (1319) 、堤維西 (1522) 、開億 (1523) 、正新 (2105) 、建大 (2106) 、裕隆 (2201) 、藍天 (2362) 、燦坤 (2430) 、益航 (2601) 、潤泰全 (2915) 、宏全 (9939) 、潤泰新 (9945) 、友達 (2409) 、奇美電 (3009)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楊穆郁/台北報導)

阿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北股市》15檔營收衰退,宜避開
2009/04/26 10:2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股24日開高走低,顯示上檔套牢賣壓頗重,大盤短頭疑慮加重。由於主力圈出場觀望氣氛濃厚,三大法人上周亦合計賣超47.99億 元,創大盤從4,600點起漲以來首次單周賣超,投資人宜居高思危嚴控風險。本周進入密集季報周,股市專家選出15檔2月、3月營收MoM持續衰退,法人 上周開始落跑賣超的個股,投資人應避開為宜。

法人認為,追蹤2月營收、3月營收的變化,可篩選出蛛絲馬跡,如果在第一季市場同業普遍有急單挹注之際,營收仍持續衰退,其季報數字就更為敏感。由於法人追蹤個別公司的業績或財報的動作比較快,亦可搭配法人實際的操作是否開始賣超落跑。

據CMONEY資料統計,2月、3月營收MoM持續衰退,其中2月或3月單月衰退達10%以上的個股,搭配三大法人上周淨賣超較多者共有15檔。其中,憶 聲 (3024) 不僅2月營收MOM衰退,3月MoM更衰退達82%以上;金融業雖較不重營收而重實際獲利,但在金融股中,玉山金 (2884) 、高雄銀 (2836) 兩檔,2月、3月營收MoM仍有不小的衰退,其中3月MoM衰退達63.4%的玉山金,三大法人上周已先賣超1.6萬張落跑。

此 外,2月營收MoM衰退逾10%以上至40%,且3月營收MoM仍繼續衰退的全國電 (6281) 、勤美 (1532) 、三商行 (2905) 、東森 (2614) 、永信 (1716) 、佳格 (1227) 、益航 (2601) ,三大法人上週亦賣超數百張至1萬張不等;3月營收MoM衰退逾10%以上的宏普 (2536) 、菱光 (8249) 、中鋼構 (2013) 、聯強 (2347) 、燦坤 (2430) 等,法人亦擔心季報問題而賣超數百張至4千多張不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益昌/台北報導)

阿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江陳會後外資看台股 金融資產先受惠
2009/04/26 15:4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2009年4月26日電)江陳會後台股走勢,外資看法多空分歧,匯豐、花旗和摩根大通認為有利台股投資氣氛升溫,瑞銀則認為利多已反應;不過金融和資產類股普遍被外資點名看好可先受惠。

江陳會前1個交易日即24日,台股僅小漲5.53點,沒有慶祝行情,盤中還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使大盤震盪逾百點,所幸由金融股強拉尾盤,保住紅盤。

台股近來陷入多空拉鋸,外資對於江陳會後的台股走勢,也是多空分歧。匯豐證券看好兩岸會談可使台股續漲至少到6月,嘉惠金融和科技股次族群。

看好台股短線高點可到7000點的花旗環球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也認為,江陳會可望讓台股投資氣氛升溫;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賴以哲更看好,江陳會除了是台股的短多題材,更可推動台灣經濟長期結構性成長。

德意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俊朗則從籌碼面分析,由於過去12個月銀行定存增加逾新台幣1兆的資金,顯示市場上仍有充沛資金,資金行情尚未結束,預期6月前中央銀行再度降息,由於投資人風險偏好度升高,可望吸引部份資金投入股市,有利台股走勢。

不過,瑞銀證券卻持不同看法,瑞銀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認為,短線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 (MOU)的利多效應告終,市場接下來期待的是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和年底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房市的利多。

儘管如此,瑞銀仍給予內需資產股「加碼」評等,並將部份籌碼轉向金融股;摩根大通也將金融股調升至「中立」評等;花旗和德意志也都看好未來MOU可刺激金融股買氣。

除了多數外資券商認為金融股可直接受惠兩岸會談,資產類也普遍被外資點名看好。里昂證券雖預計5月前台股將修正,但認為第3次江陳會可使資產股受到更多矚目,特別是商用地產和內需建設概念股。瑞信、瑞銀也開始喊進資產營建股。

市場預期未來兩岸MOU簽訂之初,台灣金融產業不易看到實質獲利的挹注,還需要面對景氣挑戰,房市才初見回升跡象,但江陳會圓滿落幕背後的象徵意義,及未來可能帶來的結構性改變,即使是對台股走勢看法分歧的外資券商,也無法忽視這對個別群族未來的影響。

阿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頭條~奇瑞車大買台灣零件|



    大陸自主品牌車廠奇瑞與吉利汽車將進軍台灣,掀
起台灣汽車零組件業新一波合作商機。奇瑞汽車董事長
尹同躍22日表示,在台生產的奇瑞車款將有底盤等超過
六成的零組件在台採購,這些零組件還將回銷大陸。

    據了解,與奇瑞有直間接零件供應關係的東陽集團
、堤維西、台達電,以及包括負責內裝零件的全興集團
,汽車電子用品的中國端子等零件業者,將受惠最大。
~經濟日報2009年 4月23日頭版頭條

阿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投信:台股高檔震盪加劇 中長線兩岸題材最具魅力|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09年4月21日電)台股今天
開低走高,終場上漲1.73%,在亞洲主要股市一片慘綠
中脫穎而出;不過,投信業者指出,雖短多仍有機會,
但高檔震盪加劇,中長期以兩岸題材最有表現空間。

    台股加權指數日前越過6000點關卡後,面臨龐大獲
利了結賣壓,反映在4月17日的大跌,但短多氣勢似乎
未就此熄火,今天在美股重挫壓力下,台股仍有買盤支
撐,加權指數在10日線附近整理。

    統一投信表示,近期陸續登場的大型法說會可望對
營運展望轉向較為正面,電子股第2季會出現補庫存的
旺季效應,非電子股在三次江陳會正式簽定兩岸合作的
相關協議前,仍可望受短多題材激勵;從基本面、資金
面及技術線型等各項條件來看,大盤還是有上攻的機會
,但短期會震盪整理得較激烈。

    保德信第一基金經理人譚志忠則指出,由於帶動這
波反彈行情的電子業短單效應,主要來自廠商之前過度
悲觀導致存貨不足的回補需求,實質消費端改善狀況尚
未明朗。

    此外,目前台股大部分股價已反映近期利多,未來
大盤走勢預估將轉趨震盪,所以,投資人在高檔態度還
是最好更為審慎。

    展望後勢,他認為,短期台股盤勢震盪將加劇,投
資人宜配合題材、跟隨盤面主流類股順勢操作,並嚴設
停利停損點。

    不過,短線操作難度已升高;中長線投資人短期宜
仍採觀望態度,中長期而言,他說,今年下半年將以兩
岸題材概念股最有表現機會。

    統一投信也認為,由於中國振興經濟已見成效,景
氣率先回升,第2季投資重心可多留意與中國擴大基礎
建設及內需消費相關的族群如水泥、鋼鐵及民生必需品
,電子股則以成長性相對較佳的NB及零組件、手機相關
族群較有機會。

阿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國際汽配、汽電雙展落幕 怡利電、堤維西有望接訂單
鉅亨網記者劉怡妤‧台北
2009 / 04 / 17 星期五 19:40    
為期 4天的「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及「台北國際汽車電子」雙展今(17)日圓滿落幕,國內參展廠商紛紛傳出佳績,國內車用電子大廠怡利電(2497-TW) 以及車燈廠堤維西(1522-TW),在該次展覽會場中與國際汽車大廠Audi等接觸,Audi對新產品極感興趣,後續可望有合作商機。

車展今日圓滿落幕,參展廠商傳出好消息,怡利電表示,新產品頗受國外客戶好評,樣品已賣出 6、7台,為後續合作空間以及商機埋下伏筆,怡利電展出新款觸控式藍芽、觸控式影音系統以及吸頂式螢幕,前來觀展的Audi對該 3項新產品備感興趣,希望怡利電後續能提供計畫送審,新產品可望打入供應鏈。

怡利電除了對Audi傳出捷報之外,中東以及東南亞的車廠也對新產品感興趣,現場即買下 6、7台的樣品,未來也有合作機會,怡利電表示,若能下訂,預估該中東客戶 1個月出貨量約為 1000台以上,而東南亞客戶出貨規模約為 2、3000台。

車燈廠堤維西推出的新款LED車燈也擄獲Audi的注目,另外,Audi向堤維西表達新合作計畫,至於合作哪種車款,由於該計畫目前列為Audi最高機密,所以目前也尚未對提維西透露,僅說是新開發車種,期待與堤維西共同研發。

專攻AM市場的車燈廠耿鼎(1524-TW)表示,本次展覽成功,公司亦透過展覽與?有客戶交流,也與前來觀展的中東、中南美洲業者作接觸,有機會達成合作,拓展外銷市場。

阿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間寒山道 寒山路不通
夏天冰未釋 日出霧朦朧
似我何由屆 與君心不通
君心若似我 還得到其中

夜客訪禪登巒峰 山間 只一片霧朦朧

水月鏡花 心念浮動 空不亦色 色不亦空

回眸處 靈犀不過一點通 天地 有醍醐在其中

寒山鳴鐘聲聲苦樂皆隨風 君莫要逐雲追夢

拾得落紅葉葉來去都從容 君何須尋覓僧蹤




阿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